栗子

做饭到一半,挖坑人就跑٩(˃̶͈̀௰˂̶͈́)و

【盗墓+古剑】当吴邪和百里少侠互换身体会发生什么事呢(二)

“是啊,也把我吓了一跳,竟然有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要不是这看上不像是在我自己的年代的话,我还以为我爸背着我和我妈在外面多了个儿子呢!”
 
陵越的眉头还是没有舒缓开来:“你的年代?”
 
“对啊,2007年啊”吴邪自顾自的说法。“不过我竟然看这些物品摆设我竟然看不出现在是什么年代,和任何朝代的工艺都不像,就像是一个没有被历史记载过的世界似的”。
 
吴邪又问道:“你刚刚那个是怎么做到的。”他手比划了一下:“凭空变出一面镜子来”
 
“这个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法术而已”陵越回答道。
 
“那我也可以做到吗”吴邪好奇宝宝似的问道
 
“应该是可以的”陵越回答道,后面转念一想差点被吴邪带跑题,现在为今之计是怎么才能找到屠苏才是。
 
重新转向吴三省这边。
 
张起灵的刀已经架了起来:“吴邪在哪里”
 
“什么,他不是天真?”胖子还没反应过来,但是原本准备去拦住张起灵的姿态却停下来了。
 
张起灵也没有理睬胖子,手上的刀还是没有放下
 
面对着张起灵的刀,百里屠苏并没有表示出一丝害怕的神情,他一字一句的说到“我不知你们说的吴邪是谁”他的眼睛只紧紧盯着吴三省,像是怕他下一秒就要消失了一样。
 
“吴邪是我大侄子”吴三省看他眼神清澈正直并不像是在说谎的样子便说道:“咳,这位...先生。
 
“师尊,我是屠苏,百里屠苏,还是您亲自为我取得名字。”
 
“这位百里小哥你真的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师尊。吴三省连连摆手说道:“另外你真的不知道我大侄子在哪里吗?”
 
百里屠苏又低下头回忆到“我原本应该已经散魂了,但是却不知道为何突出会出现在这里。”。
 
“散魂?”一个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词,吴三省在口中轻轻地念到。不过现在也没那么多时间来研究这些了。“当事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可难办了”吴邪不光是他侄子还是吴家唯一的血脉,要是真的丢了,自己不光没有脸回去见大哥,二哥也一定不会放过自己的,还有自家老爷子也会气的从棺材里跳出来。吴三省想到这就浑身一哆嗦,但是他们一行人已经走到了沙漠的中间位置,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周围寻找一下是什么东西使人变成这样的。
 
陵越还在藏书室翻看典籍,吴邪百无聊赖的东看看西看看房间里的摆设茶具,没办法陵越不让他出去,当然他也不是没想过自己跑出去,不过门口的门却怎么也推不开,窗子也是,明明只是普通的木窗、木门但是他使了全身劲也没能把门推开来,只等着他们送午饭来,不知道三叔那边怎么样了,自己忽然消失,他们那里是不是急坏了。吴邪有点后悔这趟和他们来沙漠了,还不如在自己的小店里吹着空调喝着小茶,别提多惬意了。他一拍自己的脑袋现在后悔有什么用,还不如赶紧想想有什么办法能回去!虽然那个一开始自称是他师兄的陵越去查资料去了,不过他也要靠自己才行。
 
记得自己是躺在那个废弃屋子里睡着了之后就发现自己出现在陵越师弟的身体里,而且据说他师弟原本已经差不多快要狗带了,他们用了很多方法才稳住了他的魂魄,但是却一直没有醒过来。虽然他是没听懂那么多,不过还是了解了一下大致情况。
 
他和他的师弟百里屠苏的样子长得一模一样这中间又有什么关联吗:“转世?穿越?克隆?分 身?”吴邪想了一大堆,但是想想好像也没一个靠谱的,吴邪轻叹一声,不经想到如果这个时候胖子在就好了,每次就他的主意特别多。
 
 
一行人穿梭在昏暗窄小的墓道里,这里的墓道实在太小了,他们只能弓着身子前进,百里屠苏走在中间的位置。,没想到在废弃屋子不远的地方竟然找到了这个墓室,看样子还没有人来过这里。几人还没没有放松警惕,大约走了二十分钟的样子,墓道才慢慢宽广了起来终于可以直立着行走了,胖子累的够呛,大口的穿着粗气:“可累死胖爷我了”这里本就低矮而且墓道还窄的要命,胖子几次被卡住,硬是被后面的人推着前进的。
 
“你个死胖子,平时让你少吃点,这次差点堵着路,弄得所有人都进不来出不去了”潘子也喘着粗气,边喘边说道。“下次我走你前面,推你这事太累了,比杀粽子还累个十几倍。”
 
“嘿,胖爷我这身神膘可是救了你家小三爷好几次了,是不是,天真”他转头看向一旁的百里屠苏,然后一拍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忘了,换人了”
 
百里屠苏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胖子也不睬他
 
“一下子看到天真的一脸面瘫也真不习惯呐”胖子唏嘘道
 
“注意”吴三省的声音从前面传来,一行人急忙打起十二分的注意力来“这前面应该有机关”吴三省看了看离他最近的墙壁“应该是从地面触发的,大家注意一点,别踩到机关了!”
 
他们小心翼翼的走着,每个人都提起十二分的注意。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触发了机关,正当他们以为已经走出机关范围内的时候一个伙计累的网墙上一倚。只听“咔啦咔啦—”的响起来一阵声音,吴三省脸色一变:“不好!”远处的墓道忽然往他们方向飞来无数把剑,没错是剑,不是箭!
 
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如果是箭的话质量轻可能还能抵抗一下,这种攻击那么大的剑且不说是怎么那么多年都不生锈的,而且能像机关一样被触发,飞过来已经很不科学了!几人拼了命的跑起来。
 
一个伙计一个踉跄,眼看就要命丧剑时,张起灵的黑金古刀出窍了,飞剑改变了位置,笔直的扎进了脚下的土地之上,剑柄嗡嗡作响。几个思绪之间剑的数量更多了,速度也变得越来越快了,像是被完全激活了。当一把剑直面冲向了吴三省时,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想不到我吴三省就丧命在这里了,潘子着急的往吴三省的方向奔去,来不及了,剑的速度太快,距离又实在太远了。这是百里屠苏,一把握起插进地下的剑冲了上去。“铮——”的一声,吴三省面前的剑被弹开了。
 
他先是长吁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冷汗对着百里屠苏说道“百里小哥,多亏你了,要不是你,我吴三省这条老命就怕是要交代这了”
 
百里屠苏露出了一个浅笑表示不用谢,自己本能的就抽剑救了吴三省,他有些疑惑,明明这不是他的身体,却能凭着身体本能的反应一下子做到了刚刚的动作,就像是自己原本的身体一样的使用自如。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