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做饭到一半,挖坑人就跑٩(˃̶͈̀௰˂̶͈́)و

黑晴明:“快让白晴明来给我洗眼睛!”(六)

 作者有话说:只是一点点更新,因为我发现竟然还有人追我写的文,不想让他们失望。


少字数会直接在这章里更新,速度慢(非常慢……)因为对阴阳师热情不高了_(´ཀ`」 ∠)_     


正文

溯月之夜是纯血妖怪们的狂欢夜,他们的妖血沸腾,妖力大涨。而对于那些并不纯粹的妖怪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他们会失去妖力,变回自己最脆弱的姿态。皎洁的月亮挂在半空中,月光均匀的为大地撒上一片银白,只属于妖怪们的盛宴开始了。


      奴良组的第三代首领奴良陆生是一个只有四分之一滑头鬼血脉的妖怪,所以他在一天中的三分之二时间里都是人类少年的姿态,因此溯月夜对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


此时一身现代人打扮的源博雅正抱着一只雪白的狐狸,狐狸有着一双漂亮的蓝色眼睛,恐怕谁都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竟然会变成这样。事实上,晴明的母亲正是狐仙葛叶,所以他有着一半的狐妖血统。


母亲的本体是一只美丽的银狐,黑晴明模糊的记得,小时候的他曾躲进过母亲柔软的皮毛里,周围暖洋洋的好像被阳光围绕着一般。


被八歧大蛇占据身体的黑晴明没有像之前一样在溯月夜变成狐狸,地狱中滚烫的熔岩提醒着他自己现在的处境,他的意识一直都在被消磨着,总有一天他会完全消失吧,意识深处的他有着黑发黑眼,脸上没有了紫色的油彩,他和白晴明一摸一样的面容显露了出来,也是在没有使用阴阳分离之术之前的安倍晴明本来的样子。


“看来这样只用买两个人的票了”奴良陆生看了看博雅手中的白狐和脚边的小白,大天狗和雪女会是可以在天空中飞行的妖怪,在问清楚路线了之后两人先行朝着京都的方向飞去了。


“不过”陆生又有些烦恼的挠了挠头发:“高铁是不允许带宠物上车的”随即他又发现自己说的不太对立刻解释道:“晴明先生我并不是说您是宠物,我的意思是不能带动物,不对,不能带狐狸……”棕发的少年有些语无伦次起来。


“无事”狐狸舒服的躺在博雅的怀里,一双通人性的蓝色眼睛看向陆生:“我和小白可以使用符咒消除自身的存在感”它解释道:“以我现在的灵力至少可以维持三个时辰”


“三个时辰”陆生在脑中换算着,按照以前的计时标准来说,应该就是六个小时了,那肯定够了。



地狱深处的黑晴明自嘲的笑了笑,明明是之前人类的模样,却继承了大部分的妖力,而母亲模样的白晴明却几乎与人类无异,明明十分怨恨的半身此时竟然会格外想念他,黑晴明晃了晃脑袋,想要把这奇怪的想法甩出脑海中。


奴良滑瓢,滑头鬼总大将,活了上千年的大妖怪,他让自己的孙子陆生跟着晴明一行也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始终对自己的儿子奴良伴鲤被杀害这件事难以忘怀,而陆生是伴鲤唯一的孩子,这些年他失去的太多了,樱姬是人类,寿命短暂,那个美丽的女子是第一个离开他的。


不再年轻的樱姬无力的躺在他的怀里,手指纤细,但是充满了岁月的痕迹,她抚着滑瓢的脸庞,眼里满满的不舍:“真不想和妖怪大人分开啊”女子这么说道:“可惜不得不如此,我好想看到小伴鲤成婚生子,不过现在应该是看不到了”。


妖怪的生长周期非常漫长,五十年对于人类来说可能是大半辈子,但是对于妖怪只是弹指一挥,身为半妖的奴良伴鲤现在的外表看上去不过十岁孩童般大小,小小的妖怪努力的屏住眼泪,不让自己在母亲面前哭出声来。


樱姬的去世对滑瓢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伴鲤也一天天的长大了,之后滑瓢渐渐让出权力,在二代目奴良伴鲤的领导下,奴良组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峰,不少大大小小的妖怪慕名而来,滑头鬼是被羽衣狐诅咒过的妖怪,在坠入地狱之前身着华丽十二单衣的羽衣狐狠厉诅咒道:“我诅咒你,滑头鬼一支的血脉将会永远断绝!”


不过狐狸的诅咒有漏洞可钻,只要是与人类结合还是可以有孩子,他的孙子陆生就是拥有着四分之三滑头鬼血脉的妖怪,再这样下去的确滑头鬼的血脉将永远消失,不过他发现了新的转机,只要杀死羽衣狐诅咒就可以解开了,他若有所思的摸挲着佩刀,有些浑浊的眼睛里一如既往的充满了坚定。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